close

 哈囉~各位大家好啊

好久不見啦~

這次帶大家嘗鮮剛開幕沒多久的古早味茶點

位於艾酈卡的地盤-士林

以前也是在士林區闖蕩的我,當然不能錯過士林的每一個角落

這家呢是郭元益旗下的第一家茶點類餐廳

營業時間也非常特別,只營業到晚上6:00

所以想去的朋友可能就要撥空出來好好放鬆,來這家會讓人忘記旁邊是個擾亂的城市喔

跟著愛酈卡去冒險絕對不吃虧

 

 

這張是它的外觀

DSC_4272.JPG

 

一走進去店裡的小走廊 

 

DSC_4273.JPG  

一樓的擺設,有很多關於他們的文創小品可以參考

DSC_4309.JPG  

 

DSC_4305.JPG  

DSC_4306.JPG  

還有顏色鮮豔的筆記本 

DSC_4307.JPG

這一區就好像家裡的感覺

 

DSC_4300.JPG   

這是三樓的擺設

DSC_4291.JPG  

 

他們店可愛的價目表,做的很像信封袋一樣

 

DSC_4274.JPG  

 

這張拍得有點失誤了

DSC_4275.JPG  

價目表的每一頁豆包含著不同的意義

 

DSC_4276.JPG  

它的餐點有兩種的選擇:

1.五大款點心裡面選擇5種茶點,是160元

2.總共25款茶點都各來一份,是720元

如果和朋友來的話就可以選擇第2個選擇,任何一款都不放過

以下就是每一款的介紹拉

DSC_4279.JPG  

DSC_4278.JPG  

 

DSC_4280.JPG  

它還有貼心的為男士準備的米飯系列

 

DSC_4281.JPG  

還有特別的法式吐司

DSC_4282.JPG  

 

DSC_4283.JPG 

 

DSC_4284.JPG  

好啦~大家看完前面了

我就要來介紹我所點的奇特茶點囉

因為我只有一個人來品嘗,本來很想點25種的一應俱全任何一個都不放過 

但是覺得有點太多了,只好選了..

任選五種的茶點每一款都可以品嘗,外加一份法式吐司

噹噹~這就使我點的小茶點

看起來好可愛喔~~

由左至右的介紹- ( 舒活小飯丸*個中孜味. 農情巧糕仔*黑玫瑰. 漢香馬卡龍*碧雲白花. 經典傳香餅1*珍珠奶尬. 經典傳香餅2*鳳梨酥 )

CIMG4341.JPG  

終於可以一一的介紹拉~~

第一款-個中孜味

聽名字就大概知道裡面正是香料的孜然粉

上面的那朵小紅花畫龍點睛的效果真是好啊

剛剛好一口的大小,一口吃進去滿滿的孜然味撲鼻而來,

有點微辣的口感,連上面的小紅花都被我吃進肚子了,淡淡的草香爽口宜人,非常的美好

 

CIMG4348.JPG  

 

第二款-黑玫瑰

大家應該知道我也說明了很多次,因為我喜歡特別一點不一樣的東西,所以我選擇的都是比較特別款

這款呢...聽名字就有種江湖味,有種非常特別的外觀

外面是佐巧克力,表現是愛上江湖大哥苦甜苦甜的滋味

而裡面滿滿的芝麻則是愛到最後一次次的傷害成了回不去的過往情誼....

一咬下去滿滿嘴裡都是芝麻的香氣

配上外面一層的黑巧克力,味道非常的對味

 

DSC_4289.JPG  

第三款-漢香馬卡龍-碧雲白花

一小口的吃進去滿滿的日式抹茶佔據了我的口中

還吃到杏仁膏的顆粒,

本身愛吃馬卡龍的我,總覺得馬卡龍散發出典雅的氣息,

感覺好像是生活很有品味的人才會吃出它的美好

 

CIMG4350.JPG  

第四款-經典傳香餅 (1)珍珠奶尬

這一款餅看起來就有種傳統的感覺

乍看之下你可能會覺得他只是個綠豆糕之類的

但依照我的個性不會選擇這麼一般的點心

而是選擇有吸引力的,來讓大家覺得稀奇

不吊你們的胃口了,這款正是'珍珠奶茶',有沒有覺得這個巧思非常好 ?

怎麼會把珍珠奶茶的口感放進傳香餅裡面呢 ?

一拿起來濃濃的紅茶味在我的鼻子裡,有奶茶的味道但不會太重

裡面則是包了黑糖軟質法式牛軋糖,有點像麻糬的口感,很軟嫩

CIMG4352.JPG  

 第五款-經典傳香餅(2)鳳梨酥

對於郭元益專門做餅舖的來講,鳳梨酥應該算是基本功吧

所以他們很貼心地做了兩種選擇

一種是100%另一種則是70%

可以選擇自己能夠接受的酸度

我選擇70%的鳳梨酥,店員是說100%偏酸,70%剛好

他們選用台南的金鑽鳳梨,吃起來微酸融合30%的冬瓜內餡

酸酸甜甜的口感,真是棒極了

真材實料的內餡吃的到大塊的鳳梨餡,一點都不馬虎任呵一到茶點

 

 

CIMG4347.JPG  

 

最後一款-法國土司,草莓起司蛋糕

看到胃口都大開了,上面的冰淇淋吃起來不像是外面的口感

吃氣來很順口,奶味非常的濃郁,土司味道也很夠

淡淡的奶香,配著裡面的材料,厚厚的一層芝麻一點都不隨便

配著當季的草莓,真是絕配阿

還有主角"起司乳酪"非常扎實厚厚一層,

吃起來甜鹹甜鹹的滋味,吃了而不會過膩,而且還吃得很飽

 

 

來到吃糕點的地方怎麼能忘了喝道地的台灣茶葉呢?

從小非常愛喝茶的我,選擇了東方美人茶,

他結合了烏龍茶和紅茶,所調配出來的正是東方美人茶

喝起來不會太苦反而順口,正是由"有記茗茶"出品

有著百年的茶行來自福建安溪,因台灣茶葉出口盛行

而渡海來台開拓市場,以獨特的風味,讓茶香永傳...

 

 哈哈

erica真的很健忘耶,居然把照片刪掉了,沒有儲存下來

整個非常的傻眼

所以非常抱歉拉,最後兩個品項沒有照片可以看

不過還是非常的美味喔

就只能請大家想像一下囉

我要趕快感文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酈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